close

  2013 / 08 / 13

  還記得我是誰嗎?

 20130810_094757.jpg  

  Q妹從雲林回台中後    開始軟便

  慢慢的變成拉肚子    且便便量偏多

  最後拉到有帶血

  那一晚    我睡不著了  

  看她頻頻起身拉稀     然後又回去睡覺

  看著她躺著的背影     我好害怕

  害怕她會像前一隻狗狗一樣

  因為腸胃炎而離我而去

 

 13日早上    特地請假帶她去看診

 原想送去永X    九點準時在醫院門前

 不料院長需要約診     要到11點才會到

 所以我先去先前去過的大安看

 醫生說她的體溫很高    是中暑引起的拉稀

 會血便是因為拉到xx已經受傷了(忘了xx的名詞)

 還好她只是帶血   若血是噴射狀的   就需住院了

 

 很不敢相信中暑會這樣

 所以一直問真的會這樣嗎

 醫生說是的    不用擔心

 另外     發現Q妹還會一直抓身體

 抓到她腹部也紅紅的

 醫生看了    說她全身都是   看似秋疹的過敏現象

 卻不知道過敏源為何    若要檢測需抽5c.c.的血

 可檢查的項目有135項    但要接觸過才能檢測出是否會過敏

 這可要價10000     醫生說    除非特殊    不會建議做檢測

 一共打了三針    拿了二瓶藥   和心絲蟲藥700元

 原本還想說會花很大的(如果是在永X看)

 這個醫生好在不會一直推我做血檢和X光檢查

 他認為一般年紀輕的狗狗一年一次血檢就很足夠了

 另外發炎的情況    血檢就能看得出來了

 

 回家後觀察    

 第一次的便便沒血了

 第二次的便便成條狀了

 第三次的便便成條狀    且抓的起來了

 身上的紅也退了

 Q妹    你真的是嚇死娘我了

 看她好了    也開始會撒野了(咬著我的髮帶不還)

 20130813_220004.jpg  

 補充

 中暑是狗狗夏天常見的疾病

 因為臺灣夏天的天氣悶熱

 加上狗狗身上沒汗腺    無法自己調解體溫

 因此   若狗狗長時間待於悶熱的室內沒吹冷氣  

 就很容易中暑

 醫生建議除了吹冷氣外    還可加上電風扇輔助

 另外吹冷氣的時間可定時於11點到3點

 夏天也可剪短以助於散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妹v.s.恩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